發表文章

小貓阿魯巴

圖片
以下畫面,請心智未成熟之觀眾直接跳過...... 讓我們一起觀賞.... 小貓阿魯巴~~~!!! 步驟一、 把腳張開.... 對準柱子.... 步驟二、 給他狠狠的阿下去.... @@"以上就是小貓阿魯巴的經過...(汗) ##CONTINUE## 其實...後來真真阿上去的照片有經過人為調整啦~XD 因為原本看到的時候真的是「阿」上去的喔~!! 但當我們拿起相機的時候... 睡夢中的Summer竟然很警覺的把腳移開... 太可惡了... 但因為他又繼續睡... 所以老媽就偷偷地把他的腳...一會去~XD.. 重點是...完全沒有醒來喔~!! 所以才有完整的小貓阿魯巴照片..^^y (話說~summer你已經沒有蛋蛋一個禮拜了...還要阿魯巴幹麼@@;)

小貓實記-貳週目-習慣

圖片
這是第二周, 這週幫小貓們洗澡囉... 因為小貓這周已經習慣很多哩~(其實人也習慣了...) 所以幫他們洗澡囉~ 這是洗澡前Haru匠躲在床邊的樣子... 由於洗完澡之後一直都很怒...@@" 加上我們是第一次幫貓洗澡...手忙腳亂的..(現在還是手忙腳亂...(汗)) 又一直在舔毛... 晃來晃去的~ 所以拍不出適合的[出浴]照~ 只好請大家勉為其難的看一下入浴前的照片。 小Summer出浴照...!!! 第一次洗澡喔..!! 大家有沒有發現...Summer的黴菌痊癒啦~!!!(可喜可賀!可喜可賀!) 其實這是主要敢幫他們洗澡的原因... 因為病好了啦~!! 哈哈哈... 這時的Summer還是金髮碧眼的小帥哥喔~!! ##CONTINUE## 後記: 本週是習慣週,主要原因除了貓咪習慣環境比較安穩外,還有自己下定決心不退貓的決定~!! 最主要的是開始進入了瘋狂加班週了~!! 所以也沒有空閒的時間想太多,等到加班週結束... 不知不覺都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啦~!!哈哈哈~!!! 話說回來~由於連續加班一個月...所以也沒太多時間陪貓咪...回家也都不知道幾點了.... 但即使自己沒時間~還是有請辛苦的姊姊幫忙拍照~所以還是每個禮拜都有紀錄照啦~! 最主要的原因是~老媽、姊、老爸、還有仁風哥、家豪,大家都很疼小貓們~ 所以加班週小貓們也沒有被忽略~實在太感謝了~!! 2008.10.05

小貓實記-壹週目-抉擇

圖片
這大約是小貓來的第一週,拍照的日期是5/3號, 大概是上一篇的一週後, 話說, 現在才回想兩個半月前的事情, 雖然一切都歷歷在目,但還是沒有當下那麼深刻呀, 廢話不多說,看看以下照片吧!! HARU,很安穩的睡在地板上, 這周應該是確定名字的一週吧!! 決定把黑白貓叫HARU, 但是大家還是一時改不了口(現在也是....) 所以都是大貓大貓的叫, 這時的貓咪依然是只能在陽台活動... 這樣應該是很夠貓咪活動的... ##CONTINUE## 很貴婦的一張, 這時還是苗條的少女呀~!! 想不道短短的一個月後就..... 很舒適的躺在我的腳上撒嬌, HARU是很黏人的小貓, 但這也是夢魘的開始, 前面提到, 目前為止他們的活動空間就只有陽台, 這就代表我們要跟貓接觸就只有去陽台的時候, 加上HARU是黏人的小貓, 等於瘋狂的慘叫,(~>_ 做日光浴的小Summer, 小小的...沒想到現在.... 這時的小Summer, 快結束第一階段的驅蟲藥了, 臉上因為黴菌所掉的毛, 已經開始長出來了, 越來越朝可愛邁進了.... 大特寫, 這時候的小Summer, 還是藍眼睛小帥哥呀~!! 還是一臉沒精神,雙眼失焦的樣子... 現行犯~!!! 記者首度直擊色小貓偷吸HARU的奶~!!! 這是這周發生的最神奇的是, 小Summer竟然在吸HARU的奶, haru還一付很享受(?)的樣子... 未來將持續追蹤報導... 後記: 這周, 在回憶中是痛苦的一週, 雖然很衝的把貓帶回來了, 帶回來前也很認真、痛苦的想過了, 但我優柔寡斷的個性,又讓我再度陷入取捨的思考, 一方面是HARU每晚唉嚎使人無法入眠, 另一方面是長期的惡習(瞌睡)肆虐, 導致體力、精神狀況極差, 這周,每天都在想著把貓留下來、送回去、留下來、送回去, 上班時,又要不時的抵抗無法抵禦的惡習, 比起大四畢展的前十天,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, 最大的折磨是精神上的,覺得自己無用, 早上下定決心不要放棄養貓, 晚上睡覺自己又反悔了,不斷、不斷的重複同樣的事情。 一方面擔心自己連工作都做不好怎麼養貓, 另一方面又不想放棄、不忍心把HARU、SUMMER送回去, (甚至有像烏漆媽黑提出要把貓送回) 總之, 種種矛盾的情緒一直不斷的在內心糾葛不清。 有喜,有悲,是痛苦的一週。 2008/07/15 00:30

小貓實記-當周目-回家-DAY-零

圖片
這是小貓從烏漆媽黑收容所回來當天的照片, 這張照片不是很清楚, 但這是在車上時HARU十分的不安, 一直喵喵叫時開籃子偷摸她的, 說偷摸的原因是因為怕她跳走呀(!!?) 小Summer,一進籠子就開始睡, 在車上時應該是很害怕吧! 背對著我們狂睡.... ##CONTINUE## 回到家,剛好以前的鄰居小朋友跑來找我們, HARU除了一開始找了個小洞鑽之外, 很快就出來撒嬌了, 中間的是姊姊跟HARU,(廢話@@") 小Summer一到就跑道這個紙箱裡睡翻肚, 這時候的他臉上有黴菌感染, 蟲蟲病剛好, 所以非常的虛弱。 PS: 1.這裡有個小插曲,原本以為兩隻貓一起來陌生的環境會和平相處的, 但是沒想到HARU的地域性很重, 小SUMMER睡了一個下午出來的時候一直被他兇,還被咬, 嚇到不敢出來箱子外,害我們著實吃了一驚, 一直到現在他們在玩,小SUMMER發出哀號我們都不太確定要不要把他們分開。 2.這文章是7/14號PO的,為了讓日期跟內容搭的起來,所以日期還是選在發生的當天, 因該算是有點「倒敘法」的網誌吧...!!(其實是本人太懶散了...) 2007/07/14 23:50

小貓實記-2008.04.06

圖片
話說... 又去看了一次小貓... 其實是為了更堅定決心啦... 不然以自己的個性,想東想西的,說不定又不敢養了... 所以又去看了一次小貓...把媽也帶去看... 以下是小貓的照片... 一樣,是小小貓的照片先放, 有稍微用photoshope修改過... 把背景淡化,比較能凸顯(其實是為了掩飾肥胖的自己呀...) 小小貓大約快四週大了.. 聽義工小芬說他已經在學使用貓沙了呢... 真聰明... 眼睛沒有上禮拜看到那麼藍了... 不過毛還是滿長的.... 不會有混到長毛貓的血統吧~XD 真是令人期待, 比較大的小貓, 大約一歲多的黑白貓(女生), 他好像很喜歡窗邊,一直在那邊睡覺, 一樣有偷偷霧化背景, 那個睡覺姿勢有沒給他很貴婦的感覺呀, 哈哈, ##CONTINUE## 另外,兩隻小貓的名字都還在想名字哩, 一開始橘色小貓都用盡辦法想要用跟橘色有關的, 不過好像不是那麼容易呀, 姐姐是有建議可以用橘子.. 主因是可以學「花媽』叫『橘子呀~~~』 橘子是不錯啦但總覺得好像大家都用,不好玩...(取名字是給你好玩的嗎...) 也有建議叫『咪將』,就跟小狗的『旺將』日文一樣,是小貓的日文, 最近是有在想用比較沒關係的, 主要可分為以下幾組: 1.運氣組 『機會』『命運』『轉機』『契機』 這組名字主要是想說養貓貓是人生重要的轉換點,可以取類似的名子。 2.自然組 橘貓『大地』『EARTH』,因為總覺得橘色跟土地的顏色滿像.. 黑白貓是黑+白(廢話)但是是女生總不能叫格雷(GREY)吧...所以可能取「天空」「SKY」之類的, 但SKY感覺上很像死蓋好像也不好聽.... 3.不搭嘎組 『和平』拉之類的但和平的英文...屁死(peace)好像也很差,所以還要想想看啦... 4.外國名字組 可以用外國人的名字亂取... 5.突發奇想組 覺得黑白貓可以用我之前的網路名字改一下,叫『小霧』或『雲霧』吧..之前養POSTPET的小貓也是叫小霧跟他也滿像的呢。 恩...打一打,好像比較有頭緒了...

要養貓了~!!

圖片
話說~在3月的最後第二天跑去新化看了小貓~!! 決定要養了~!! 有兩隻... 一隻是剛出生約一兩週的小小貓: 另一隻是約一歲大的小貓: 主要是考慮一隻小貓會很寂寞, 加上小小貓需要人教, 所以決定要養兩隻,這樣才有伴, 可以互相照應啦~!! 大約會再4月底的時候來到我們家裡, 所以這20幾天要積極的整理家裡面的環境。 ##CONTINUE## 總覺得自己非常衝動、任性, 突然決定要養貓了~!!(雖然想過好幾次,但這次真的衝下去了)而且還是一次兩隻, 這兩天想一想還真的有點擔心呀, 覺得自己是不是太任性了~!? 也擔心自己是否無法一次照應兩隻小貓。 看樣子似乎要再跟家人討論一下, 以免造成自己與家人還有小貓的困擾。

投票

喔喔~!! 今天是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呢...!! 我也去投了「神聖」的一票, ##CONTINUE## 話說回來,選舉公報還真失敗呢, 想要瞭解一下公投要投啥都不知道@@" 完全不知道主題的說.... 是到現場才知道還有分兩種@@" 害我得現場決定要哪一種... 話說回來, 投票比想像中的還簡單呀... 四年前沒有投票權..(我還挺年輕的嘛) 今年投了... 但是還是很茫然啦... 沒有在注意選舉的事情,所以也不知道政見是啥, 話說回來,己使看新聞可能也不知道吧, 畢竟媒體的顏色太明顯了,也不中懇, 所以到頭來只能憑自己的認知去投了, 所以其實選舉這件事是蠻盲目的存在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