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2007的文章

緩匆

最初, 下班後離開大樓, 望見路口閃亮的綠燈, 便急忙的, 如風般,跳上車子, 噗... 發動了引擎, 衝向猛虎, 猶如旋風般的不留痕跡。 後三月, 路口綠燈斗大, 只覺大好, 又多了幾分準備時間。 是老鳥心態, 亦或是慢活心理? 無解 , 只覺清晨上班以購匆忙, 何苦牽扯進悠閒地下班時光。 2007.12.28am

十天

圖片
小貓十天, 其實他不叫十天, 它沒有名字, 應該說還來不及替他取名子; 如果可以我寧願叫他 十年 , 這樣至少他可以陪伴我十年。 隔了一年半才動筆寫下十天, 實在是因為到了現在, 想起他才不那麼的心痛; 若問我為什麼十天的感情會那麼深刻, 其實, 我也想知道。 十天他出現在2006年5月, 恰好是畢展的前十天, 大學時期最忙碌的時期; 那時,熬夜偷休息, 醒來第一件事不是畫圖, 而是餵牠,(他那時嚴重脫水、失溫無法進食) 牠從因懼怕我而躲在床底下, 到我在家時,就需要我抱他, 也就不過短短的三、四天; 直到現在我仍無法釐清, 是我延續了他十天的生命, 還是因為我的關係,害他只剩十天的壽命。 依稀還記得,撿到他的那天, 依稀還記得,雙手顫抖著,捧起他身體, 埋葬的那天。 2007.12.20am 睡前小筆,想念的小貓-十天

轉變

你剪了頭髮, 放棄那那陪伴多年的飛機場, 拉起了刺蝟, 而我依然沒變。 你們一個放棄了感情, 另一個為了感情求生求死, 而我依然沒變。 你躺在病床上, 無法動彈, 卻意志堅強, 使所見之人皆盡不捨, 而我依然沒變。 你們, 有些人繼續為學業奮鬥, 有些人為盡國家義務奮鬥, 有些人為自己的興趣奮鬥, 有些人為生活安定奮鬥, 為事業、理想、家庭奮鬥, 而我依然沒變。 然而, 我... 真的... 沒變...........嗎? 2007.12.29 01:10am 想起同學們的清晨

一點小感...

我, 口裡訴說著未來的夢想, 眼裡卻看不著未來的樣子, 是自身出了問題, 還是人皆如此? 倘如人皆如此, 那, 壓抑在胸口的是什麼? 徬徨 、 無助 、 壓力, 或是其它的什麼, 我, 莫可奈何的, 不 知 道 ! 2007.12.19睡前小筆 今日所想之爛問題

一年

突然發現,離上次在這PO文章,抒發自己的情緒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.. 沒錯!!就剛好一年, 這一年要說發生很多事情嗎? 其實也還好,但生活就變的跟以前差很多了, 這一年曆經了環島,堂姊結婚到當兵, 遇到了很以前沒看過的人與事, 學到了不少人與人相處之間的事情, 聽到了不少人與人相處之間的矛盾, 看到了不少人與人相處之間的對立。 學到很多,也想了很多, 常常在想,自己跟一年前到底有沒有不一樣呢?是進步還是退步? 我想最大的不一樣式衝勁吧…在這樣的環境裡,自己似乎安逸過了頭…開始怕做事怕吃苦 這麼一來,以前的我到哪裡去了? 前陣子去參加系友會,看到了以前認識的學長、同學、老師,以及有關景觀類的作品, 似乎發現自己離過去的時光、經驗、技能、人際關係, 都好遠好遠了,心理不禁開始有點茫然, 或許這就是人家所謂的退伍恐懼症吧… 剩下九十幾天就退伍了…似乎是該開始提起精神的時候了… 以下為回應 The Answer 哈哈..加油+1..迎接展開新生活.. 6月14日 下午 12:17 (http://wtyeh.spaces.live.com/) 5566 加油阿德特!! 6月5日 上午 12:18 (http://ygi2006-ast.spaces.live.com/) 嘎威 呵呵......德特就是德特 6月4日 下午 02:21 (http://11930me.spaces.live.com/) 不好意思呀~同學們~因為不會用~只好用這個方式轉貼過來啦@@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