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暮黃昏 2009.06.19 黃昏, 在這魔幻時刻, 任何神奇的事情都會發生, 雖然每天都有魔幻時刻, 但真的能讓我們停下腳步看到的不多, 能拍起來的就更少了.... ##CONTINUE## 這是下班時快車加油跑去堤防邊拍的... 七點下班.... 一路飆車回家拿相機... 在飆車到堤防邊.... 中間有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... 就屬這張最滿意, 套一樣用D90的「餅哥」的一句話:「感謝D90的高ISO」 真的.... 由於路上還騎錯路.... 到堤防邊的時候天色已暗, 僅剩天邊一點點的雲彩... 加上沒帶腳架...快門慢到快睡著... 自然拍不出好作品... 臨機一動:「我不是有高ISO嗎?」 當下ISO開到最高.... 在歷經幾張失敗與調整後... 終於拍出這張滿意的作品.... 所以.... 我們可以得到以下幾點結論: 1.拍夜景腳架很重要 2.相機很重要(尤其是功能) 3.運氣才是王道(沒想到能拍出好作品,好險沒當場刪掉) 4.相片會騙人(阿不然位啥我現場連一根稻草都沒看到拍出來那麼多...連雲彩都沒有了...)